股票
外汇
基金
投研
机构
 首页 货币分析>正文

汇市观潮2022年7月29日

2022-07-29 11:20来源:中国银行
0

货币:欧元/美元

阻力位2:1.0280
     阻力位1:1.0235
     即期价格:1.0199
     支持位1:1.0170
     支持位2:1.0100

尽管周四(7月28日)美国公布继续萎缩的第二季度GDP,美元回软,但欧元似乎并未从中受益多少,兑美元仍受压于1.02之下。摩根大通近日警告称,欧元区天然气危机迫在眉睫,再加上意大利政局再起动荡,这些因素将使欧元区在明年初陷入温和衰退,并限制欧洲央行升息。欧洲央行经济学家下调了他们的经济预期,预计本季度欧元区GDP增速将放缓至0.5%,然后在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第一季度都将收缩0.5%。

高盛、花旗这些著名投行也分别给出了欧洲陷入经济衰退的预警。如此,欧洲央行想通过大幅加息来控制通胀之旅恐会举步维艰。日图自整理区间上轨1.0280下方回落,测试下轨1.0130附近,随机指标倾向下行。4小时图连续测试1.0260附近水平后以较大实体的阴线下跌,略偏弱势。小时图震荡下行在1.0100上方有所企稳,维持在1.0170下方仍显弱势。短期内,欧元兑美元的波动区间将局限在1.01-1.03之间。

货币:英镑/美元

阻力位2:1.2230
     阻力位1:1.2190
     即期价格:1.2171
     支持位1:1.2100
     支持位2:1.2060

在周四欧洲外汇市场上,英镑兑欧元的交叉盘中一度涨幅高达0.5%,至0.8343英镑,为4月22日以来最高。欧洲能源供应危机,使市场对于欧洲陷入经济危机的担忧情绪挥之不去,导致投资者抛售欧元购入英镑。由于将决定下一任英国首相的保守党领导层角逐要到9月才会见分晓,而且投资者在等待下周四的英国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因此最近几周影响英镑走势的国内因素倒显得很少。而且美元的回软,也给了英镑相应的支撑。目前英镑兑美元无论在4小时还是日线图上,都遇阻于1.2180-1.2200价格区域,若能向上突破,则有望向1.23乃至1.24挺进。相反,则仍有回落1.20的风险。

货币:美元/日元

阻力位2:135.80
     阻力位1:135.00
     即期价格:134.57
     支持位1:134.00
     支持位2:133.40

周四7月28日, 美元兑日元周四最低跌至六周低点134.20,全日跌幅达1.70%。此前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再次环比年率的初估值萎缩0.9%。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意外萎缩,消费者支出以两年来最慢速度增长,企业支出下降,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增大,助长了对美联储不会像之前预期的那样激进加息的猜测。

周四,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员对12月指标利率的预期下降至3.25%,而在周三美联储 决定公布前为3.4%。市场对2022年剩余时间累计加息幅度的预期也从美联储周三公布决定前 的108个基点降到了92个基点。有大行分析师认为:疲软的GDP数据显然表明经济在放缓,通胀将跟随增长放缓而回落。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市场将看到紧缩周期结束,这可能将主要损害美元兑日元,因为这是最接近追踪美国通胀和利率预期的货币对。

在日线图上,昨日一根大阴线已彻底跌穿近期所有短期均线,下行态势变得明显,短线小时图上超卖较重,或会存在调整,若日内美日受压135.00之下,将有机会延续回调之旅,60期均线所在位置133.40附近将会经受考验。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王刚)

 

【版权申明】汇经网部分图文转载于网络,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及报道时事新闻所用。汇经网不拥有版权,版权归版权持有人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