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外汇
基金
投研
机构
 首页 财经资讯>正文

原油市场基本面展望:被强势美元压制 经济衰退担忧

2022-09-24 23:13来源:亚汇网
0

WTI原油布伦特原油期货在周五晚些时候大幅走低。超过5%的损失已将市场推至八个月来的最低水平,因为对利率上升将使全球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超过了地缘政治风险推动的供应担忧。

此外,美元走强也打压了对美元计价资产的需求,因为美元触及2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WTI和布伦特原油本周也分别下跌了8%和6%,使它们都处于连续第四周亏损的位置。技术人员还指出,WTI有望以1月5日以来的最低结算收盘价,布伦特原油有望在1月13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收盘。

WTI原油日线图

布伦特原油日线图

产品也正在失去阵地,美国汽油和柴油期货下跌超过5%。

加息热潮助长经济衰退风险

美联储周三将基准利率上调了75个基点。加入美联储提高利率的是来自世界各地的一批中央银行,包括瑞士国家银行和英格兰银行。

本周的一系列加息以及随之而来的更多加息的承诺正在加剧全球经济衰退的威胁,这意味着需求下降,价格最终下跌。

虽然广泛的货币紧缩被指责为推动价格下跌的主要因素,但美元也分担了一些责任。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有望收于2002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原油正面临压力,因为强势美元通过使外国买家更昂贵来减少对美元计价石油的需求。

欧元区经济衰退迫在眉睫

一项调查显示,欧元区9月份商业活动的低迷进一步加深,这表明,随着消费者控制支出,以及俄罗斯采取行动切断欧洲供应后政府敦促节能,经济衰退迫在眉睫。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导致天然气价格飙升后,制造商受到高昂能源成本的打击尤其严重,而欧盟占主导地位的服务业则因消费者留在家中省钱而受到影响。

“欧元区PMI连续第三次下降表明,整个季度商业活动一直在萎缩。这证实了我们的观点,即经济衰退可能已经开始,“ING的伯特·科利恩(BERT Colijn)表示。

 

【版权申明】汇经网部分图文转载于网络,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及报道时事新闻所用。汇经网不拥有版权,版权归版权持有人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