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外汇
基金
投研
机构
 首页 黄金原油>正文

NFP 报告井喷后金价前景喜忧参半

2022-08-07 17:42来源:Dailyfx
0

黄金要点:

• 黄金价格 (XAUUSD) 延续涨幅,本周上涨 1.6%。
     • NFP 就业数据超过所有预测,给美联储增加了压力。
     • 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依然存在,避险竞标仍在发挥作用

如何交易政治对全球金融市场的影响

黄金 (XAUUSD)价格本周飙升至 1794.23 美元的高点,较年度低点下跌 6.7%,并从支撑位反弹。在中国在军事演习期间向台湾发射导弹后,金价周四飙升 1.5%,并有望连续三周上涨。北京对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本周访问该岛做出了积极回应,这是25年来访问该岛的最高级别的美国政治家。

黄金(XAUUSD)受益于美元疲软、美国债券收益率下降以及地缘政治风险持续存在的一些避险支撑。美联储官员的看涨评论承诺,央行将继续积极努力为飙升的通胀降温。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洛雷塔·J·梅斯特(Loretta J. Mester)周四表示,美联储应将利率提高至4%以上,以使通胀回落至目标水平。由于避险需求持续存在,这些评论对金价影响不大。

飙升的美国就业增长可能会破坏黄金涨势

美国雇主的就业人数增加了一倍以上,这表明坚如磐石的劳动力需求缓解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并暗示美联储将继续大幅加息以遏制通胀。由于押注美联储将继续大幅提高借贷成本以冷却需求并抑制猖獗的通胀力量,国债利率飙升。虽然强劲的招聘条件可能会促使美联储推进提前加息的计划,但它们应该会缓解人们对经济正走向悬崖的担忧。这可能有助于在短期内稳定风险偏好,从而导致避险需求疲软和金价下跌。

随着美联储确认其对数据相关决策的亲和力,我们将在下周美国劳工统计局发布 7 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时更好地了解通胀情况。CPI 环比上涨 0.3%,预计年率将从上月的9.1% 降至 8.9% 。

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依然存在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访问台湾的后果在本周的大部分时间里让市场处于紧张状态。访问结束后,焦虑有所缓解,但中国已开始在该岛周边地区进行军事演习。中国向台湾周边海域发射了11枚东风弹道导弹,这是几十年来最大的一次试射。中国外交部周五宣布了针对华盛顿的新反制措施,包括暂停气候谈判、在遣返非法移民方面开展合作、在刑事事项上提供法律援助以及打击跨国犯罪。如果我们看到紧张局势继续升级,我们可能会看到避险需求变得更加强劲,而黄金可能成为主要赢家之一。

XAUUSD D 图表

最后的想法和未来一周

NFP就业报告发布后的市场反应显示,XAUUSD 立即下跌 26 美元,从 1790 美元左右跌至1764美元,然后再次反弹走高。50 SMA提供阻力,而我们在 20 和 50 SMA 之间交易。每日蜡烛看起来将作为内线看跌烛台收盘,这将暗示新一周开始时进一步下行,而1800美元的关键心理水平略高于本周高点。

由于投资者,更重要的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继续密切关注数据,而且情绪似乎在每次发布后都会发生变化,下周的通胀数据将显示通胀仍处于令人不安的高位。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可能会看到美元回升,这可能导致贵金属进一步下跌。

 

【版权申明】汇经网部分图文转载于网络,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及报道时事新闻所用。汇经网不拥有版权,版权归版权持有人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