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外汇
基金
投研
机构
 首页 黄金原油>正文

【早盘】劳动力市场遭难 短期或较难改善

2022-07-26 11:05来源:百利好环球
0

黄金方面:

隔夜黄金虽出现较大幅度回调,但也属正常调整,前期短线多单获利了结带动多方力量暂时走弱,整体反弹向上的格局并未改变,且日线的企稳信号对多方的激励意义较大,向上的空间依旧存在。

虽然美国政府极力淡化新冠疫情的影响,但现实是奥密克戎BA.5变异毒株再度席卷全美,并对劳动力市场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影响。五月起美国确诊病例便稳定在10万人/日以上,在最需要服务业劳动者的夏天造成了严重的劳动力缺口。

数据显示,6月底至7月中旬,足足有390万劳动者因感染新冠或者要照顾感染的家人而请假,而去年同期只有180万人,直接后果就是造成用人单位较为严重的用人荒,给市场的感觉就是,失业率处于历史低位,但到处都缺人。

技术面:黄金日线虽收小阴线,但整体依然在前期小平台上方。1小时周期形成小双顶形态,短线对多方有一定的杀伤力,日内短线大概率还要继续下调,但空间有限。建议关注下方1707美元一线的支撑。

黄金小时图

原油方面:

隔夜油价在小级别先跌破支撑位再拉回,短线或维持反弹,但多个周期同时走坏,中长期的下跌趋势较为明显,美国对油价的打压丝毫未放松,原油基本面面临较大压力。

据报道,美国近期准备派出一名高级官员出访委内瑞拉,目的依然是求油,希望委内瑞拉帮助美国缓解能源市场上的压力,甚至是部分填补俄罗斯留下的供应缺口,除去俄罗斯,世界上有能力在短期内增产的只有伊朗和委内瑞拉,但显然伊朗不在美国计划之内,那么只能指望委内瑞拉。

上世纪70年代的状况和现在有些类似,最终也是通过激进的收紧货币和油价下跌实现对通胀的抑制,有成功的先例,美国不可能不从历史中吸取经验,所以现在美国单纯靠加息达到降低通胀的目的较难,那么打压油价就是接下来持续性的动作了。

技术面:原油日线受前期低点支撑,收带长下影的小阳线,但均线依旧空头发散,空头趋势并未实质性改变。4小时周期形成下降三角形的概率较大,应注意上方下降趋势线对价格的压力,短线很可能震荡下行。建议关注上方98.80美元一线的压力。

原油小时图

 

【版权申明】汇经网部分图文转载于网络,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及报道时事新闻所用。汇经网不拥有版权,版权归版权持有人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