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外汇
基金
投研
机构
 首页 财经资讯>正文

EBC环球焦点 | 国际金价总体持稳,FED决议前避免多空大打出手

2022-07-26 12:35来源:EBC
0

周二亚市盘初,现货黄金在1720关口附近徘徊,而后上涨到1725附近。投资者为本周晚些时候预期将加息75个基点做准备,另外本周还将迎来美国二季度GDP和7月PCE数据,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测有所下调,美元周一也在逾两周低位附近徘徊,对金价有所支撑。但市场观望情绪也比较浓厚,美债收益率小幅上涨,令金价承压,因为美联储对抑制通胀的不确定性,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预期挥之不去。金价目前仍处于相对低位,如果能够守住1700关口支撑,则后市仍留有震荡上涨的计划。

基本面主要利多

【美元指数微跌】

美元指数周一微跌0.07%,目前交投于106.37附近,连续三天在逾两周低点位置徘徊,投资者权衡美联储在经济可能濒临衰退的情况下加息的影响。
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三的政策会议结束后将利率提高75个基点,这样幅度的加息将结束美联储在疫情时期对经济的支持。

根据CME的Fedwatch工具,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75%,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25%。

最近的数据显示出经济放缓的迹象,而通胀率仍然顽固地居高不下,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八个月来最高,地区制造业活动指数也在下滑。

本周晚些时候,投资者还将关注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估值,很可能为负增长,符合传统上经济衰退的定义。周五,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将出炉。

FXStreet.com的高级分析师Joseph Trevisani说:“每个人都预计会加息75个基点,而GDP出现负增长,经济陷入衰退基本是第二天的事,所以我不认为现在会有任何改变。但现在,股市徘徊不前,美元保持强势,但已经有些回落,做多美元的交易员锁定部分获利,这是完全正常的。”

【穆迪下调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测】

穆迪周一宣布下调对美国2022-2023年的经济增长预测,称将美联储收紧政策以抑制通胀急升的影响纳入了考量。

穆迪表示,现预计美国2022年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2.1%,2023年增长1.3%,并称美国经济增长将大幅放缓,但仍可避免陷入衰退。

穆迪表示,预计2023年美国失业率将从目前3.6%的低水平上升到略高于4.0%。该机构称,目前美国经济基本面依然强劲,但宏观经济波动将至少持续一年时间。穆迪表示,今年美国通胀率仍将高于目标水平,需求疲软和供应方面改善将在2023年底前稳步推动通胀回落。

该机构还称,预计美联储将继续保持激进的政策收紧模式,以防止通胀预期上升。

基本面主要利空

【美国国债收益率小涨】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小幅走高,投资者等待美美联储本周晚些时候可能的75个基点的加息,同时更加担忧经济放缓和衰退的可能性。

2年/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盘尾报负21.5个基点,这段曲线已经在两周多的时间内处于倒置状态。短债收益率高于长债收益率是经济可能将陷入衰退的信号。

InspereX高级交易员David Petrosinelli表示,“这是自2006年以来第一次出现这么严重的收益率曲线倒置。”他补充称,这至少符合普遍接受的经济将放缓的看法。“经济增长已经明显放缓。由于美联储加息,经济将放缓,这就是收益率曲线倒置的原因。我不认为这是在短期内会被改变的事情。”

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4.2个基点,至3.033%,在450亿美元的两年期国债标售后略微走高;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3.9个基点,至2.820%,在标售后基本稳定。3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5.4个基点,报3.050%。

【高盛:市场需要美联储更多安抚通胀的消息】

高盛认为,美元若要出现令人信服的转向,可能需要有更多安抚通胀的消息,以及更为平衡的美联储政策。尽管最近有关通胀的一些消息令人鼓舞,但需要美联储官员本周在一定程度上承认这一点才会出现美元策略性抛售。虽然市场将在这次会议上再次关注加息和9月的指引,但更重要的是关注美联储调整其政策的标准。

高盛称,在本周的会议上将主要关注官员们是否会扩大标准,把更多注意力放在放缓的经济活动数据上。在这种转变更加明确之前,市场将很难对美联储更加宽松的立场和美元走软进行定价。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

 

【版权申明】汇经网部分图文转载于网络,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及报道时事新闻所用。汇经网不拥有版权,版权归版权持有人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广告